2014-03-21/23 「珠海、肇慶商務考察團」

「珠海、肇慶商務考察團」

三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九龍總商會李光華理事長率團一行二十九人,赴珠海及肇慶訪問各友好團體,籍此增進兩地經貿合作與交流。

三月二十一日早上,由龍總出發前往珠海,拜訪珠海市金灣區人民政府,由珠海市金灣區夏志高副區長親自接待,夏副區長介紹金灣區經濟發展政策與策略,(一)航空、(二)新能源、(三)生物醫藥,是金灣區三大戰略新興產業,承載著金灣區乃至全市轉型升級的重任;同日下午,前往珠海日高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參觀。晚上,龍總設宴招待,出席嘉賓:中共珠海市委統戰部曹少英副部長、珠海市政協潘少忠常委、珠海市工商聯劉連友副主席、珠三角工業協會珠海分部甘卓英副主席等等。曹副部長表示歡迎香港企業來珠海投資發展,並希望雙方能保持緊密聯繫,在商貿上進一步推動兩地企業的合作。

二十二日早上,前往橫琴開發館參觀;同日下午,到達肇慶,受陳宣群肇慶副市長及肇慶市政協張成文主席接待並宴請午宴。午宴後,前往广東鼎湖山泉有限公司參觀考察,了解當地企業的營運環境。再到西江邊的白沙龍母廟參觀,感受當地的歷史文化。最後,前往新區規劃館,了解最新的城區發展規劃,投資建設等項目。晚上,由肇慶市市委統戰部謝錦文部長招待考察團,並介紹了肇慶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歷史文化、旅遊資源等,希望今後與九龍總商會加強聯繫與溝通,共同努力,深化各領域特別是商業方面的合作,促進肇港兩地經濟繁榮和社會發展。

二十三日早上,由李廣林副理事長率團前往高要市,由高要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翟碧淩女士帶領,先後到高要市回龍鎮八卦村、南岸上清灣村天主教堂、市規劃展示館參觀考察。瞭解當地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旅遊資源。

最後,翟常委在市政府內設午宴招待。翟常委謂高要人民熱誠歡迎香港客商前來投資創業,共同推進高要市的繁榮發展。希望考察團多宣傳推介高要,引薦和帶動更多的客商和朋友前來高要投資發展,為推進高要經濟社會發展添磚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