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中联办台湾办事处唐怡源部长之『香港政局』专题演讲与讨论会

中联办台湾办事处唐怡源部长之『香港政局』专题演讲与讨论会

七月二十四日,中联办台湾事务部唐怡源部长及何志明副部长、巡视员及王任远副处长一行三人到访本会进行『香港政局』专题演讲与讨论会。唐部长向九龙总商会介绍了白皮书、讲解『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白皮书对普选的影响以及港人治港的问题。龙总理监事透过讲座互动交流,了解到香港的现时政局情况。同时大家踊跃参与问答环节互动,唐部长逐一解答后,使大家对社会未来走向有着较明确的共识。理事长声明就7.1反占中事件,本会「强烈反对占中,谴责暴力行为,支持按法施政,保护安定繁荣」。特此,九龙总商会反占中加入反占中大联盟,呼吁全体理监事及会员签名支持反占中。并且通过刊登数份报章形式、拜访警局表彰香港警方于7.1的表现克制、尽忠职守等方式来表明商会立场。维护基本法,依法施政,从而维护社会经济安定繁荣为是次专题演讲与讨论会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