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宋小莊教授蒞臨本會演講-- 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講座

宋小莊教授蒞臨本會演講-- 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講座

3月24日,本會很榮幸能得宋小莊教授親臨本會主講『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講座』專題講座,是次講座主要為宋教授對在場理監事講述普選、提名以及當選制度等議題。

如下是宋小莊教授簡介:
宋小莊教授,一九七九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土木工程系。畢業後在作為香港的專業結構工程師從事工程建設和管理之餘,他繼續在幾個領域研究學問和修讀學位,二十多年來先後在不同的領域裏取得法學及文學博士學位。以及其他學士和碩士學位,出版了《讀〈讀通鑑論〉》、《香港基本法與後過渡期爭拗》、《藏用集》以及待出版《論一國兩制下中央和香港特區的關係》等學術性論著,並參加北京大學法學百科全書部分辭條的撰寫。在工程、文史和法律諸多學科中,他專精於香港基本法的研究,現為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自香港回歸以來,他發表了兩千餘篇中、英文時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