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中醫中藥發展(香港)論壇舉行 讓港澳成為推動中醫藥海外發展“橋頭堡”

兩岸四地中醫中藥發展(香港)論壇舉行

讓港澳成為推動中醫藥海外發展橋頭堡

李木元

2015-04-1308

本報訊(記者李木元)411日,主題為中醫中藥走向世界兩岸四地中醫中藥發展(香港)論壇在香港浸會大學開幕。這是兩岸四地中醫中藥論壇的首次高級別會議,旨在推動中醫藥交流互動與合作共贏。

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王國強指出,香港回歸以來,在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和支持下,中醫藥事業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香港作為中西方文明和貿易交匯之地,發揮著區域優勢特定地位和面向全球的橋頭堡作用。在探討傳統中醫藥適應現代社會多元化國際化發展方面,香港應該起到示範作用。特別是如今國家提出一帶一路戰略,兩岸四地應在中醫藥發展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推進中醫藥事業發展,香港、澳門要成為橋頭堡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楊金生呼籲,兩岸四地共同搭建中醫藥合作交流平臺,充分發揮內地中醫藥基礎雄厚和港澳臺海外聯繫廣泛的優勢,著眼中醫藥發展的國際化趨勢和民眾的健康需求,積極開展學術交流和技術合作,形成統一的中醫中藥標準,並通過開展兩岸四地中醫藥文化與養生保健展覽、中醫藥專家巡迴診療服務等,共同推動中醫藥發展的國際化進程。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呂愛平建議,內地與港澳加強中醫藥科學研究,儘快在國際上推出一批有影響力的科研成果,聯合培養中醫藥優秀人才,聯合推進中醫藥標準化建設以及中醫服務與中藥貿易大發展。

在為期兩天的論壇上,25位專家圍繞中醫藥發展與合作中醫藥標準與人類健康中醫藥與慢性疾病治療等專題展開研討。

論壇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對台港澳中醫藥交流合作中心與香港九龍總商會、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共同主辦。



前往人民政協網了解詳情

轉載至人民政協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