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纪元精英会

新纪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训计划2014

于七月八日,为期十天的『新纪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训计划二O一四』揭开序幕,今年来自两岸四地共102位学生36间院校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两岸四地在迅速发展的亚太环境下之机遇与挑战』,以游学的形式带领学生到访台北及香港。通过专题讲座、企业参访、课外活动,使同学体验到不同地区的文化融合及每处特性。计划安排同学先飞抵台北进行为期五日的培训,再到香港进行五日的培训。本会嘉宾团于七月八日出发,由李光华理事长率领一团十二人 ,赴台北参加天主教辅仁大学「新纪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训计划二O一四」的开幕仪式以及专题讲座。出行成员包括:王柏源副理事长、刘志刚副理事长、教育资讯部袁家乐主任、财务部梁金塘主任、会计部黄励腾主任、总务部李港生副主任等本会理监事,连同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兼大学辅导长吴基培教授,学生事务处梁汝照处长、学生事务处伍慧明助理处长一同前往台北。是次重点行程包括:七月九日 上午,于天主教辅仁大学举办的开幕典礼,是日厚生集团徐正冠总裁的专题讲座。七月十日早上,嘉宾团赴辅仁大学国玺楼参加专题讲座。第一个讲座,王品集团副董事长王国雄介绍了该集团的企业理念和文化。和同学交流分享了集团的不同品牌以及经营模式。第二个讲座由巨星造船的董事长陶君亮主讲。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个人的成长经历、台湾的游艇业,以及两岸四地进入海洋休闲文化领域的状况。同学们灵活的思维以及独特的见解,不仅让演讲者,也让九龙总商会的理监事感受到了两岸四地这些社会未来栋梁的希望。


七月十一日至十二日,参加新纪元活动的同学们在台北参访了聚访观光工厂。考察台北市立美术馆、保安宫及孔庙。并游览九份、金瓜石及野柳。十三日下午,所有参加者抵港,齐聚香港中文大学。


七月十四日,『新纪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训计划二O一四』欢迎仪式在香港中文大学何善衡工程学大楼五楼王统元堂举行。当日重要嘉宾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台湾事务部何志明副部长、巡视员,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梁昌求资深专案主任,天主教辅仁大学陈荣隆行政副校长,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霍泰辉教授担任主礼嘉宾并致词。亦邀请到青年才俊吴杰庄博士和同学们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及奋斗历程,及岭南大学的饶美蛟教授讲解中国近现代政治经济概况。欢迎典礼仪式完结后,由中大协理副校长兼学生辅导长吴基培教授引领各人前往和声书院低层二楼于中大和声沪轩设午宴招待。


七月十六日,『新纪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训计划二O一四』结业典礼暨欢送晚宴于本会礼堂举行。主礼嘉宾有中央驻港联络办台湾事务部何志明副部长,中国教育部人事司廖舒力副司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梁昌求资深专案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协理副校长兼大学辅导长吴基培教授,天主教辅仁大学行政副校长陈荣隆教授,新纪元精英会林丹妮小姐,中国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科员,香港明爱九龙社区中心社会工作督导主任等嘉宾,本港社团首长、各界友好、各大学部门负责人、龙总理监事,以及参与此次培训的两岸四地共三十六间著名高等院校的大学生近百人。

龙总理事长李光华在结业礼上致词祝福,希望新纪元能够薪火相传,同学将来能够出人头地,为两岸和平做出努力,以及永远会长兼理事刘志伟回顾了之前新纪元的起源和历史。晚宴气氛欢欣,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歌舞表演,龙总全体理监事的合唱助兴为此次结业礼画上了圆满句号。


是晚筵开二十席,席间有歌唱及舞蹈表演,师生同乐,宾主齐欢,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