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一带一路」专题讲座暨龙总开放日

2015-10-03「一带一路」专题讲座暨龙总开放日

十月三日早上,本会有幸邀请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愿问、香港执业资深大律师梁定邦博士,以及前香港大学副校长、珠海学院校监李焯芬教授,进行关于「一带一路」专题讲座。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还有本会李光华理事长、李广林副理事长、袁家乐副理事长、黄励腾副理事长、钟田副理事长、王柏源副理事长、理监事、会员及嘉宾。


讲座中,梁定邦博士仔细述说了「一带一路」带来的经济发展、为未来增设商机以及现阶段政策配合,等议题。他认为「一带一路」并非一个空泛的构思,而是具有实质性意义的政商战略构想,为经济及文化促进效益。香港的优越地位可以透过,亚洲基建投资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丝绸之路基金等相关融资机构提供优质服务。另一位嘉宾,李焯芬教授在演讲中介绍了从陆路「丝绸之路」到后来海路商贸的两千多年间的历史变迁,让来宾们对于一带一路」的发展历程及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中午过后,九龙总商会举行第二届的龙总开放日」,本会今次增设商品展览区、香港之路展区、多媒体活动室及会员休闲区,嘉宾及会员热烈参与。


龙总首长及嘉宾大合照

商业部余寿宁主任介绍"香港之路"展区给龙总首长及嘉宾

本会公关部江志雄副主任(中)参与龙总开放日商品展览,并获得公关部吕汉辉主任(左)支持。

吕健辉先生为龙总首长及嘉宾介绍龙总文物档案馆内展品。

吕健辉先生为龙总首长及嘉宾介绍亚太商工总会历史及其展品。

更多精彩相片可至龙总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kcc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