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一帶一路」專題講座暨龍總開放日

2015-10-03「一帶一路」專題講座暨龍總開放日

十月三日早上,本會有幸邀請到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首席願問、香港執業資深大律師梁定邦博士,以及前香港大學副校長、珠海學院校監李焯芬教授,進行關於「一帶一路」專題講座。出席本次座談會的還有本會李光華理事長、李廣林副理事長、袁家樂副理事長、黃勵騰副理事長、鐘田副理事長、王柏源副理事長、理監事、會員及嘉賓。


講座中,梁定邦博士仔細述說了「一帶一路」帶來的經濟發展、為未來增設商機以及現階段政策配合,等議題。他認為「一帶一路」並非一個空泛的構思,而是具有實質性意義的政商戰略構想,為經濟及文化促進效益。香港的優越地位可以透過,亞洲基建投資銀行、亞洲開發銀行、絲綢之路基金等相關融資機構提供優質服務。另一位嘉賓,李焯芬教授在演講中介紹了從陸路「絲綢之路」到後來海路商貿的兩千多年間的歷史變遷,讓來賓們對於一帶一路」的發展歷程及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中午過後,九龍總商會舉行第二屆的龍總開放日」,本會今次增設商品展覽區、香港之路展區、多媒體活動室及會員休閒區,嘉賓及會員熱烈參與。


龍總首長及嘉賓大合照

商業部余壽寧主任介紹"香港之路"展區給龍總首長及嘉賓

本會公關部江志雄副主任(中)參與龍總開放日商品展覽,並獲得公關部呂漢輝主任(左)支持。

呂健輝先生為龍總首長及嘉賓介紹龍總文物檔案館內展品。

呂健輝先生為龍總首長及嘉賓介紹亞太商工總會歷史及其展品。

更多精彩相片可至龍總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kcc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