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媒报】揭杭州出租车使用二手轮胎存隐患,监管部门称法律不健全难监管二年级数学特色作业二年级数学益智游戏二年级数学知识手抄报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19-04-18 00:13

新蓝网4月16日讯(浙江之声记者李录宾、浙江新闻广播记者童谣)杭州出租车大多使用二手轮胎,犹如在乘客的头上悬挂了一把随时会掉落的利剑。昨天,浙江之声对此现象进行了关注。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法律法规尚不健全,相关部门对出租车安装使用二手轮胎现象监管缺失。

调查发现,出租车使用二手轮胎,不仅在杭州,在全省乃至全国,这一现象都十分普遍。问题的关键在于目前我国有关二手轮胎的法律尚不健全。

目前的法律,对汽车轮胎的翻新,有着很严格的标准和规定,允许可翻新的轮胎一般为载重汽车、铲车、工程车及城市公交车等低速行驶的车辆轮胎,旧轮胎翻新后要做耐久性和高速性能试验,才能使用。而作为家用的小型车辆和出租车,包括跑长途的各种客车,坚决不允许采用二手翻新轮胎,尤其是轿车的轮胎,不允许进行翻新后销售。但是,对没有加工的二手胎是否可以流入市场则没有明确规定。

既然源头难杜绝,那流通领域能不能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事二手轮胎换装业务必须取得由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发放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记者找到了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维修经营管理处处长张懋告诉记者,他们需要对行业的准入进行把关,至于二手轮胎等零部件的质量问题,他们是管不着的。产品质量方面的问题,建议咨询质监局。"二手轮胎国家现在也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对轮胎使用年限、使用里程回收利用强制执行的一个标准。因为没有标准可依的话,就很难去确定它的(问题),一般都是根据工作经验。作为翻新轮胎也好,二手轮胎也好,作为制造一个行业,质监部门来进行一个监管。"

“出租车装二手轮胎它是属于一个销售行为,一种改装,我们质监的职能是生产企业,哪里生产不合格的轮胎,我们要管。我们只管产品生产领域,市场上的行为市场监管局。”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副主任汪俊臣告诉记者,根据法律授权,质监部门负责的是企业生产环节的质量问题,管得是新轮胎的出厂质量,二手轮胎是产品流通环节的问题,并不归他们管。

记者接着又找到了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传与应急管理处处长蒋荣祥在咨询相关处室后答复记者,轮胎店只要手续齐全,售卖二手轮胎时尽到了明确告知义务,售卖过程不存在消费欺诈,市场监管局就难以介入。“对我们市场上出租车换二手轮胎事情,我们作为维修点应该告知我用的是二手轮胎。如果没告知,涉嫌消费欺诈。如果告知了,没有消费欺诈。我们二手房告知我是二手房卖的。那如果没有涉及消费欺诈的话,我们市场监管局是管不到的?对,管不到。”

就这样,安装二手轮胎的出租车在流通领域顺利闯关。那么,这样一辆带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又是如何通过车辆检测站的检测呢?记者来到了杭州市第十车辆检测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检项目一般包括灯光、刹车、转向、尾气、底盘、承重系统等,轮胎基本不检测。  

作为出租车行业主管部门,杭州市运管局则表示,它们没有权力禁止出租车使用二手轮胎,但会要求出租车经营者、驾驶员加强车辆性能的检查,做好出车前的安全检查,同时也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车辆年检、年审等相关工作。

一盏清茗,万缕春光——现代茶城邀您共杭州高中陆续开设分校 今后高中规模浙江:31.79万考生参加今年高考 大学生起薪今年普涨一成 90后基本清华北大降分特招农村考生 清华最多中央军委印发《严格军队党员领导干部纪夏宝龙赴乌镇检查指导互联网大会筹备工简政放权首先要“自我革命”保障“最先一公里”畅通 “稳增长”政《跑男2》正式进入逗比模式 队员全穿环保部门夜查小作坊下昂市河开展污染整改知识产权民事纠纷上升温州双桥小学垃圾场浓烟弥漫校园 学生女子钱包当街被抢劫 快递小哥出手勇擒列入国家文保单位的百年老宅 如何维修全国游泳冠军赛今天收官 浙江泳军成杭州高中陆续开设分校 预计今后高中规20150416《今日聚焦》:宁波东北方沙尘暴影响浙江省 局部地区或有轻杭州今年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出炉: 市区糊涂司机竟酒驾去处理违章 驾照吊销还苍南倒塌事故追踪:矾山镇长被停职两责杭州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出炉:市区无燃煤摇一摇 美丽乡村体验游 永嘉4月16【蓝媒报】揭杭州出租车使用二手轮胎存【蓝媒报】浙江将积极筹备专门处理互联中国·现代茶城介绍赵丽颖杨幂刘诗诗范冰冰抢光主角风头的金秀炫全智贤李小璐佟丽娅韩庚貌似惊艳金秀贤鹿晗吴亦凡韩庚尼坤 韩国小鲜肉Angelababy汤唯林心如海清 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南京八旬老人状告三子女:嫌我麻烦 除孙俪王宝强海清陆毅 盘点娱乐圈零绯闻